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我在 同善医院 的日子

或许你懂也或许你不懂我的现在生活是如何吧...
当朋友问我" 你在读那科? 哪里读呢? ... KTAR 吧 ..
我也很坦然自若的回答说:
" 我是读中医的,在半山芭的首都中医学院就读.我是半工半读生,现在在同善医院中医部工作"一
当100个朋友问同样的问题时,我也回答100次同样的答案
听完后,大家都一头想不同的问
"中医有的读哦"?
再来就
"我第一次听说像你这样的年纪读中医的哦"? 不是40 , 50 岁以上的吗 ?.....
很神吧 哈哈
我想说,现在不单只读中医反而还得读西医呢(双科一起读咯)
因为这才能达成 - 中西结合的条件

看吧这就是我的工作地点" 同善医院" - 壮观吧,
左边为西医部,而右边为中医部
这也是大马唯一一间的中西结合院哦

在这里工作的环境还不错,很亲切友好...也看你本身怎么去待人处事咯
我是读中医嘛当然逃不过认识中药啊,这也是在这工作的优点
这里含有400多种中药.
好难记吗?
当初我也担心,但久而久之就熟能生巧了...
不用刻苦的去记啊记得..记啊记...


对了,
配药室是绝对不可忘了介绍的地方
是什么地方呢?当然是配药的地方咯
里头富有不同的感情
从酸甜苦辣都有吧 哈哈
有大家庭的感觉咯 XD





这也是我门为病人准备药的地方
在里头会经常听到以下这句话
" 同事!有药单...........!!!"
非听不可..哈哈
对了,看过草药当然也得知道有水药合齐这东东咯
好多吧...


这个角度是从药室里拍出去的.也是病人等待领取药的地方

看吧,左边是登记处.而前方则是配药室咯


以下这可称为"TUNG SHIN DRIFT"的急救车 哈哈~
同善的头文字D ....

此外这可说不能少哦 .... 针灸治疗室.应该都懂吧哈哈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大论有关"大医精诚"...


真的很荣幸可以在这里边工作边学习.
太喜欢这种生活了
一天的时间也过的太充实了吧 ~

在这里呢有一首歌的一段歌词非常适合,那就是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怎么样?
现在都开始了解我的生活了吧...
有空来找我YAM CHA咯 lolx

希望你们和我一样
能找到自己的目标,生活及理想
我,现在已经在我的梦想/理想的路途当中了
那你呢?
快去寻找吧..大家一起加油咯 :)

7 comments:

詩敏SM said...

哪裡會奇怪
我們都很崇拜你這個紅新月會的大佬呢
呵呵
加油啊!

yaya芽芽 said...

一起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咯^^

mystery sotong said...

奇怪?? 不会啦。。。
最得你恨厉害呢。。。
P.S: 羡慕的眼光 *.*

KENZO said...

當初的確是很多人用奇怪的眼神來看待這件事的哦
不過現在還好了哈哈
你們也得尋找到自己的目標哦1
加油!!

Kuanon said...

想请问同善中医部门有没有营养师呢?

KENZO said...

yes ~
有营养师

Deby said...

可能你不认识我 可是想问下你是怎样进同善做的 我也是读中医的 在担心着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