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最美的笑容 - 我的爸媽




在異鄉遊子的睡夢中 看見世上最美的笑容

深深的皺紋是愛的痕跡 溫暖的手心

撫摸著受傷的我

在慢慢成長的歲月裡 總是辜負了你的叮嚀

而你的寬容像大海一樣 任由我乘風又破浪追逐理想

夢裡的笑容 是我生命中的寄託 就像是懷抱大地的河流

夢是無限的感恩 愛是永遠的笑容 日復一日寫著天長和地久


爸媽的皺紋,一年比一年多了

可是,在我心裡

爸媽永遠都不老

永遠都是我最愛最敬最怕的爸媽


小時候

我頑皮又搗蛋,成天瘋瘋癲癲的

體弱多病又工作生活兩頭忙的爸媽

卻是從不輕言放棄

不知費了多少力氣和心情

在又罵又打的調教中

終於把我漸漸拉拔大


我長大了,

看似乖巧了,其實還是不懂事

讓爸媽擔憂操心的日子想想也沒比從前少

爸媽不再打不再罵了,只是默默的等待

等待有一天我終於會真正的長大


每當說起爸媽的打和罵

我總是充滿飛揚的神采

驕傲得意有個這樣的爸媽

這麼不怕辛苦的用盡氣力把我打罵教養大

把我的心性調伏到可以順利接上前生修行的軌道


爸媽對我恩情深似海

我感恩,我感恩


我愛我的爸爸和媽媽


何必等到爸媽的生日才慶祝呢

其實,每天都是爸媽的生日

每天都應該慶祝


# 為天下的父母親們祈禱 #







No comments: